香港商報
-- 天氣
楊何蓓茵:首周2200名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

楊何蓓茵:首周2200名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11 09:3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6個月至3歲幼童由上周四(4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首周有2200名幼童打針,政府會繼續做好解說,做到長者和幼童「應打盡打」。她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指,為進一步推動幼童接種疫苗,下周一(15日)起當局會在衞生署轄下的母嬰健康院,為使用常規服務的幼童接種科興疫苗,毋須預約;如接種其他疫苗或進行聽力、視力等測試時,只要父母同意,會順道為幼童接種新冠疫苗。而原本提供復必泰疫苗的接種站,包括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兒童醫院,亦將於明日(12日)起提供幼童接種科興疫苗的預約。

    楊何蓓茵續指,約有45%家長選擇為年幼子女預約到私家診所接種疫苗,而學校仍是政府的宣傳重點,會繼續為學校提供外展接種服務,惟不少學校目前已放暑假或將開始放假,當局已密鑼緊鼓準備,會在開學後推展外展接種。

    至於「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楊何蓓茵說,至今以為3.4萬名長者接種疫苗,現時每日平均有幾十名長者登記,已經打第三針甚至第四針疫苗。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者私家醫生診所,每日有60至70,甚至100人預約打針。她表示,政府會繼續做好解說,做到長者和幼童「應打盡打」。(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楊何蓓茵:首周2200名6個月至3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