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股票「大鬧」華爾街 SEC主席說密切關注

香港股票「大鬧」華爾街 SEC主席說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10:1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兩隻香港背景的股份先後在美國股市掛牌,包括尚乘數科和智富融資,股價均暴漲暴跌,事件引發美國證監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關注,他表示,股票交易大起大落通常都會引起監管機構關注,而SEC已做足探究異常走勢的準備。

 詹斯勒在記者會上說,SEC工作人員會檢視突如其來大幅波動的「幕後」原因。他拒絕針對近期暴漲暴跌得令人瞠目結舌的兩家香港公司置評,只表示:「任何大漲大跌的股票都可能被市場監控人員關注。」

 尚乘數科7月15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後一度大漲,其發行價為7.8美元,上市僅13個交易日,至8月2日股價一度飆到2555.3美元,當時市值最高時達到47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9大市值上市公司,超過騰訊控股(3696億美元)、沃爾瑪(3628億美元)等。8月5日,承銷和顧問服務公司智富融資在那斯達克上市,首兩日股價飆升超過60倍,後來股價同樣暴跌。

 兩家公司的交易令華爾街感到困惑,市場揣測這些股票究竟是遭散戶抱團熱炒的迷因股,抑或是股票代碼錯誤,還是存在某種形式的市場操縱。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股票「大鬧」華爾街 SEC主席說密切關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