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單程25分鐘!廣深城際直升機常態化飛行航線試飛成功

單程25分鐘!廣深城際直升機常態化飛行航線試飛成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1 11:27:54 來源:深圳晚報

 近日,一架塗有「東部通航」「華彬集團」字樣的萊奧納多AW139直升機,由深圳CBD中心區東部通航大中華直升機場起飛,經過25分鐘的飛行,平穩降落在廣州CBD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廈停機坪上,廣深城際直升機常態化飛行航線試飛成功。

 據悉,此次東部通航與華彬航空集團合作,旨在開通常態化廣深快速通勤的「空中走廊」航線;同時除了滿足商務客人的需求外,廣深直升機城際飛行航線將在航空應急救援、醫療轉運等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東部通航表示,後續還將推出低空遊覽觀光線路。

 通用航空產業是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具有廣闊的發展潛力。事實上,通用航空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大家習以為常的滑翔傘飛行、公務機出行、直升機空中滅火等飛行場景,均屬於通用航空。去年落成的東部通航鹽田直升機主運行基地也屬於通用航空的範疇。基地負責人介紹,目前基地主要提供城際飛行、空中擺渡、商務出行、城市空遊等功能,在低空領域搭建起城市間的空中走廊。

 「相比於開車,乘坐直升機最突出的是時間優勢。」東部通航表示,從深圳到廣州,開車動輒要2~3個小時,碰上堵車花費時間則更長。而如果乘坐直升機往返兩地,不僅免去了堵車的煩惱,單程也只需25分鐘,大大節省了時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單程25分鐘!廣深城際直升機常態化飛行航線試飛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