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指控一伊朗人企圖買兇暗殺博爾頓 伊朗:毫無根據

美指控一伊朗人企圖買兇暗殺博爾頓 伊朗:毫無根據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1 11:38:30 來源:中通社

 美國司法部8月10日宣布起訴一名伊朗特工,指對方以金錢利誘企圖暗殺上屆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以報復華府空襲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伊朗外交部批評指控荒謬及毫無根據。

 據美聯社報道,被起訴的伊朗特工是45歲的普薩菲(Shahram Poursafi),目前仍被聯邦調查局(FBI)通緝。據指控,蘇萊曼尼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附近遭空襲身亡後,普薩菲在2021年於馬里蘭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開價30萬美元買兇殺人。

 美國司法部指控,普薩菲曾經找人拍下博爾頓的照片,之後出價30萬美元僱用一名美國公民暗殺博爾頓。

 美國聯邦調查局10日已發出通緝令,不過,美國當局相信普薩菲目前正身在德黑蘭,而美國與伊朗之間並無引渡協議。

 博爾頓感謝美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採取行動偵破事件,並向其提供保護。對伊朗一向態度強硬的博爾頓批評德黑蘭統治者是騙子、兇殘的恐怖分子和美國的敵人,華府必須要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就美國指控一名伊朗人企圖暗殺博爾頓一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11日作出回應。

 卡納尼表示,美國對伊朗無休止的指控以及其執行的失敗對伊政策正在延續。美國司法當局在沒有提供有效證據的情況下提出指控,這種毫無根據的說法具有政治目的和動機,旨在製造氣氛並試圖逃避美國政府犯下的無數恐怖罪行,比如暗殺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支持以色列政權以及扶持恐怖組織等。

 卡納尼強調,伊朗強烈警告美國,不要以這些荒謬的指控為藉口對伊朗國民採取任何行動,伊朗將保留其在國際法框架內捍衛政府和人民的權利。

責任編輯:楊眉 美指控一伊朗人企圖買兇暗殺博爾頓 伊朗:毫無根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