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或遭遇500年來最嚴重乾旱

歐洲或遭遇500年來最嚴重乾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1 14:36:19 來源:中通社

 受罕見高溫天氣影響,包括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等在內的歐洲多國陸續遭遇嚴重旱情。據媒體11日轉述英媒消息,最新研究指出,歐洲大陸恐怕將有半數地區陷入乾旱,出現500年來最糟糕的情況。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近日,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負責為歐洲乾旱觀測站收集數據的研究員安德里亞(Andrea Toreti)指出,「(歐洲)2018年的旱災非常嚴重,至少回顧過去500年沒有發生過與2018年乾旱類似的事件」,而據其經驗,今年乾旱「可能比2018年更極端」。

 歐洲乾旱觀測站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中下旬,歐盟約47%的土地處於「警告」(warning)狀態,17%的土地進入最嚴重的「警戒」(alert)狀態。

 此前有報道稱,伴隨災情持續加重,歐洲多國以水資源為基礎的能源利用也先後遭遇困境,使歐洲能源危機雪上加霜。

 專家指出,未來3個月,歐洲中部和西部仍將處於乾旱的高度風險,但不下雨的情況如果繼續惡化,乾旱恐怕將擴及整個歐洲。(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歐洲或遭遇500年來最嚴重乾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