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90%香港員工要求加薪 比率高於全球平均數

90%香港員工要求加薪 比率高於全球平均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14:4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羅兵咸永道發表報告稱,多達90%受訪香港員工要求升職和加薪,較全球的73%為高。該行香港金融業管理諮詢主管合夥人盧啟豪(圖右)稱,近日香港物價指標有向上趨勢,加上全球皆朝防寬防疫的方向前進,使到僱員對就業前持較樂觀態度,認為得出上述結果,屬非常合理。

 就新冠肺炎疫情如何改變工作模式方面,報告指,多達89%的香港員工更願意完全或大部分時間遠程工作,但只有45%的香港員工獲提供混合工作的選擇,低於全球的54%。對此,盧啟豪表示,香港的居住環境未必如海外般,適合在家工作,但相信大部分僱主經歷疫情後,已有安全措施,相信他們對遠程工作的態度會有所改變。

 盧啟豪又以金融業為例,面對工作模式改變,不少金融機構已將辦公室的布局改變,包括由轉為開放式辦公空間,供員工自由選擇坐位。

 另外,對於港府早前縮短入境檢疫期,盧啟豪相信,除了有利外國商務旅客入境,更方便了他們家人及朋友來港,相信有助改善香港整體勞動市場。

 (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90%香港員工要求加薪 比率高於全球平均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