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歡迎新檢疫安排 盼外傭早日抵達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歡迎新檢疫安排 盼外傭早日抵達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11 14:4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日(12日)起所有來港工作的外傭將以「3+4」方案檢疫,外傭在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中工作,但須受「疫苗通行證」的「黃碼」限制,不可進入高風險或除口罩的場所。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今日(11日)表示,歡迎有關決定,指因疫情影響,兩年多以來有數以千計外傭未能來港,僱主都很心急,希望外傭能早日抵達。她認為今次政府的措施是新嘗試,縮短隔離時間的同時亦保障安全。

    容馬珊兒提到,一些僱主家庭環境較寬敞,有獨立房及洗手間可供外傭使用,或不介意外傭在家接受醫學監察,以免外傭四出走動;但如果家居環境較細,有長者、嬰幼兒或長期病患等,或會有另一層考慮。她指,部分僱主感壓力,擔心外傭完成3日檢疫酒店難以再監察她們是否會周圍走,或會將病毒帶回家。

    僱傭公會:部分僱主傾向讓外傭在酒店完成家居監察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縮短入境人士酒店檢疫期是預期之內,本港部分外傭僱主的住所沒有獨立房間和洗手間,考慮到新抵港外傭或有染疫風險,大多會選擇安排酒店房間讓抵港外傭完成居家醫學監察階段。他認為,讓外傭入住外傭宿舍進行醫學監察並不可行,因宿舍環境較擠迫,一旦有人確診,有疫情爆發風險。(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歡迎新檢疫安排 盼外傭早日抵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