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蔡若蓮:政府持續檢視特殊教育發展 勉勵學生以積極樂觀態度擁抱挑戰

蔡若蓮:政府持續檢視特殊教育發展 勉勵學生以積極樂觀態度擁抱挑戰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11 14:5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展現特殊學校學生的多元才藝,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教育局聯同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及香港教育大學今日(11日)舉行「特殊學校學生綜藝大匯演——讓愛閃亮2022」。活動是全港62所特殊學校的大型聯校活動,旨在加深公眾對本港特殊教育的認識。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特殊教育,通過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雙軌並行的方式,大力支持學校,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教育局投放大量資源,為學校提供專業支援,並為教師提供專業培訓。

    她指出,教育局持續檢視特殊教育的發展,支援學校幫助學生克服限制和困難,讓他們發展潛能,逐步成為獨立、有適應能力和能自學的人。

    蔡若蓮勉勵學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擁抱挑戰。她亦希望社會上不同界別的專業同工,能與政府攜手合作,關心和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讓每位同學都能夠在關愛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在社會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大匯演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節目內容豐富,由約100名學生參與各項表演,包括舞龍、活力操、功夫、輪椅舞及鋼琴六手聯彈等。此外,現場亦播放由62所特殊學校學生大合唱的《讓愛閃亮2022》主題曲音樂錄像。

    大匯演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特殊學校議會永遠榮譽會長馬時亨和香港教育大學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超過400名嘉賓、特殊學校校長、師生和家長在現場欣賞學生的精彩演出。活動亦提供網上無障礙直播,附設手語翻譯及口述影像,讓聽障及視障人士能參與其中。

    教育局特別推出「讓愛閃亮」網站(shine2022.edb.gov.hk),介紹特殊學校的特色、設施、學與教資源,以及展示特殊學校學生的學習活動,具創意的作品。網站設有「特殊教育知多少」問答遊戲,以加深公眾對本港特殊教育的認識。(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蔡若蓮:政府持續檢視特殊教育發展 勉勵學生以積極樂觀態度擁抱挑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