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勠力同心抓項目 全力以赴促發展

勠力同心抓項目 全力以赴促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8-11 15:36:33 來源:廈門日報

    廈門同安區第二季度項目工作正向激勵綜合考評全省第一

    89項省市重點項目超額完成投資179.67億元,完成計劃投資170%;推動海辰鋰電一期、容大科技等142個項目竣工——在同安,一派熱火朝天,趕超發展的建設場景。

    牽住項目的「牛鼻子」,同安區上半年用項目建設打開經濟發展新局面,將「應急」與「謀遠」相結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抓項目、增後勁、促發展,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取得第二季度項目工作正向激勵綜合考評全省第一的好成績,為穩經濟大盤提供有力支撐。

    大抓項目抓大項目

    凝聚發展新動能

    尾水隧洞混凝土襯砌、下水庫溢洪道澆築、下水庫石料場爆破開挖……在福建廈門抽水蓄能電站工程項目現場,各種施工機械來回穿梭,現場作業有序開展,工程建設穩步推進。

    「福建廈門抽水蓄能電站上水庫工程已於6月30日下閘蓄水,截至7月底,電站下水庫大壩已填築到頂,引水斜井壓力鋼管安裝完成24節,1號機組蝸殼水壓試驗完成。」福建廈門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級師邱偉表示,本年度電站已完成投資超6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86%。

    目光轉移至同翔高新城,在海辰鋰電二期項目、新能安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一期)的工地上,只見吊車、舉臂機正緊張作業,運輸車輛來回穿梭,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項目建設」,已然是同安熱詞。

    「項目是發展的『生命線』,是競爭的『制高點』。」同安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上下按照「計劃往前排、工期往前趕」的工作要求,建立工期目標跟蹤、督促、落實機制,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提速增效。

    鉚足全力,鼓足幹勁,激發經濟發展新動力。謀劃一批,策劃生成華潤啤酒生產基地、海福盛等74個億元以上項目納入市重大前期項目儲備庫,總投資958.4億元;開工一批,蒙泰健康科技產業園等284個項目開工入庫入統,總投資794.8億元,新入庫項目數、投資額均列全市各區第一;竣工投產一批,統籌推進水電氣路通信等市政配套與項目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投用,推動海辰鋰電一期、容大科技等142個項目竣工。

    加強要素保障

    項目建設加速提效

    「一期正在拆除重建,舊的倉房只有一層利用率不高,建設方案要蓋七層,使用面積增加5倍。」廈門火炬集團有限公司前期策劃部徐燕銓表示,二期已經封頂,預計第三季度末可實現竣工驗收。

    談到辦理增資擴產的過程,徐燕銓對政府服務工作竪起大拇指:「政策一出台,企業發展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就第一時間對政策進行解析,由誰審批,怎麼辦理,流程有哪些,區里的政策都非常明晰,可操作性更強了。」

    以服務保障激發投資活力。5月份,在海福盛食品集團產業園的開工儀式上,海福盛食品集團董事長陳全福大力讃揚了同安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及貼心的企業服務,「同安區委區政府十分重視項目,招商引資和開工建設進程都很順利。」據悉,該項目作為廈門市校友招商代表性項目,總投資3.5億元,預計投產後可實現年產值10億元。

    實行「全馨辦」幫代辦服務模式,上半年助力63個產業項目實現開竣工;率先全市創新推行「園區辦」新模式,在銀城智谷開設「全馨辦」分中心;開通省市重大重點項目綠色通道,持續推行「告知承諾制」「容缺受理」等工作流程;強化項目用地保障,省市重點項目徵拆工作完成情況綜合考評全市第一名……

    「我們提供全鏈條、全周期、全天候服務,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為拉動經濟增長、增加發展後勁多做貢獻。」同安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來源:廈門日報盧漳華 通訊員 黃靜怡)

責任編輯:萬思琪 勠力同心抓項目 全力以赴促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