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麥美娟:長者及兒童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麥美娟:長者及兒童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11 15:3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九龍婦女聯會成立的社區家庭關愛連線今日(11日)舉辦「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時表示,接種疫苗可以為市民提供保護,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但某些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政府會繼續全面和積極地推動疫苗接種計劃,特別是針對包括「一老一幼」的高風險人士。

    麥美娟指出,新冠疫症過去兩年在全球爆發,對香港無論在公共衞生、市民生命安全、經濟、社會、民生等多方面都造成嚴重影響。在疫情肆虐期間,一眾婦女團體一直與政府同心抗疫,作出重要的貢獻。九龍婦聯在抗疫方面不遺餘力,組織多個地區婦女團體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向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例如長者,派發防疫物資,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協助社區抗擊疫情;最近又發起成立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凝聚和團結各界婦女,通過關愛行動,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很多婦女和義工參與關愛社區的工作,包括為基層家庭送贈糧食和抗疫物品等,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麥美娟感謝所有義工朋友。

    麥美娟續指,提高疫苗接種率是政府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可以為市民提供保護,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現時超過九成的3歲或以上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九成亦已接種兩劑。不過,某些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80歲以上的人士近六成未完成第三針疫苗接種;而12歲以下的疫苗接種率亦不高,完成兩針的疫苗接種率只有約六成;6個月至3歲的幼兒只是剛剛開始接種疫苗,所以政府會繼續全面和積極地推動疫苗接種計劃,特別是針對包括「一老一幼」的高風險人士。她呼籲市民盡快為家中仍未接種疫苗的老人家及小朋友安排打針,護己為人!

    麥美娟強調,當前疫情嚴峻,需要各界婦女繼續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更需要立法會的支持。她深信在政府的努力和市民的同心協力下,本港必定能走出「疫」境。(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麥美娟:長者及兒童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