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邂逅八月生辰石——橄欖石

有片丨邂逅八月生辰石——橄欖石

責任編輯:趙师越 2022-08-11 16:0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八月的生辰石,是象徵着愉悅與幸福,和平與希望的「橄欖石」。值此勃勃生機的八月,深圳珠寶界也迎來年度大事件:由深圳珠寶博物館與富麗寶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聯袂舉辦的《欖望——橄欖石時尚與設計專題展覽》於8月9日盛大開幕,展期2個月,琳琅滿目的殿堂級橄欖石礦藏及高級珠寶作品、如真似幻的展區設計和沉浸式互動體驗,吸引了眾多珠寶愛好者、從業者駐足,流連忘返。

 「橄欖石」發掘於約3500年前,被古埃及人譽為「太陽寶石」;它溫暖明亮的綠色,從古至今廣受人們的喜愛與尊崇,它不僅自地幔深處遠道而來,甚至在宇宙的漫天星辰中也有其身影。走進深圳珠寶博物館「欖望——橄欖石時尚與設計專題展覽」展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通透夢幻、迸發著絢麗光彩的「橄欖石宇宙」,瞬間點爆成爲超人氣的打卡中心。自帶涼感的橄欖石綠,宛若夏天的召喚。置身其中,仿佛被包裹在一顆璀璨閃耀、晶瑩剔透的橄欖石珍寶中,心情瞬間舒暢起來。

 展出重達301克拉的橄欖石原石

 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欖石已歷經45億年的洗禮,記者在展覽中注意到,本次展覽展出了一枚重達301克拉的橄欖石原石,而另外讓人一窺宇宙奧秘的9件來自太空的橄欖石隕石,更是奇幻無比。在「新•綠」展區,不同于大自然鬼斧神工塑造出的礦物原石和天外隕石,精美絕倫、技藝卓絕的橄欖石珠寶首飾設計作品散發著另一種驚人的吸引力。在這裏,有璀璨奢華的館藏級橄欖石古董件(歐美殿堂級古董珠寶品牌Leur Jewelry的「Buccellati古董件」和「丹琪的寶匣」珍藏皇室御用古董件),有Stephen Webster、Annoushka等名家大師的珍寶級作品,也有新銳設計師們的橄欖石珠寶、服飾及藝術品。其中,中國原創高級珠寶品牌琹生珠寶帶來的《生命之鑰-伏羲與女媧》,是一枚具有人文情懷的珠寶。以上古之神的人首蛇身形象爲靈感,展現着我們對生命力的尊崇與熱愛,對上古神話瑰麗世界的嚮往和想像,以及對華夏文明根基的追尋與致敬。

 長白山脚意氣松南山擁有5.19百萬噸礦石儲量

 據了解,坐落于寧靜的長白山山脚,富麗寶石的意氣松南山項目擁有5.19百萬噸概略礦石儲量。通過取樣測試,所有橄欖石樣品均達到寶石級別,富麗寶石秉持開拓進取的經營理念,打造「從礦山到市場」,覆蓋從開採、加工、市場開拓及銷售貿易一體的運營模式。「我們擁有全世界最大儲量的橄欖石礦——意氣松南山,它也是中國唯一的橄欖石寶石礦。自2015年以來,富麗寶石已先後在吉林敦化、北京、香港、英國倫敦建立子公司,打造了一支專業紮實、文化多元、朝氣蓬勃的高精尖團隊,正努力為成為橄欖石寶石礦業領域的行業先鋒貢獻力量。」富麗寶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戰略顧問餘秉瀚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富麗寶石的願景是成爲全球首屈一指的優質橄欖石寶石生産商和供應商,並將富麗寶石集團打造爲具創新性、創造性和對環境負責的寶石開採公司之一。」

 從8月9日到10月9日,深圳珠寶博物館和富麗寶石聯袂呈現的橄欖石專題展將以穿越古今的視角和多媒體呈現方式,探索着橄欖石的歷史底蘊、名家大師的藝術造詣和無可挑剔的精湛工藝。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詹輝等領導、嘉賓以及衆多珠寶業界代表參加了展覽開幕式,並針對當前橄欖石國際市場發展及珠寶產業形勢、和供應鏈一體化發展等進行交流探討。

 為期2個月的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多場線上線下的設計師主題交流活動。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設計師們齊聚一堂,在講座和各類互動體驗的不同主題活動中,共赴一場精彩非凡的橄欖石藝術之旅。(記者易小婧 視頻喬凱 林梓琦 通訊員林喆曼)

責任編輯:趙师越 有片丨邂逅八月生辰石——橄欖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