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湖南:首屆文旅科技應用展將在長沙望城書堂山啟幕

湖南:首屆文旅科技應用展將在長沙望城書堂山啟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1 16:5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0日,2022湖南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順利舉行。發布會上透露,首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系列活動:2022湖南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將於8月25日-27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主展場)和望城區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分展場)同步舉辦。

1.jpg

    分展場長沙望城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的「首屆湖南文旅科技產品應用展示系列活動暨2022年湖南省文旅裝備博覽會」(簡稱:首屆湖南文旅科技應用展),開全國文旅會展場景化、沉浸式、體驗性、戶外型之先河,是本屆旅博會的一大亮點。它將以鍾靈毓秀的自然風光為幕,先進的科技設備為筆,浪漫的詩書文化為墨,絢麗開展於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的一山(書堂山)、一鎮(書堂山國學小鎮)、一園(華夏營·泥爸爸研學園)、一秀(花開書堂山·光影詩書畫)中。

    在長沙「三山文化」(嶽麓山、馬欄山、書堂山)之一的楷聖故里書堂山,習詩書禮樂、品八雅六藝、感國學精粹;在書堂山國學小鎮中,着華服邂逅唐風雅韻,游宴雅集,穿越千年;在華夏營·泥爸爸研學園中,進行預設展位200餘個、超20000平米的集中展陳。

3.jpg

    全國首個森林5D全媒體行浸式幻彩實景光影秀2.0版首秀也將在此期間震撼上演,通過光影、藝術和高科技的表現方式,呈現出楷聖歐陽詢故里書法國粹與湖湘文化在湘江河畔、書堂山下的浪漫相遇與對話。白天是大地藝術,夜間是自然劇場,一山、一鎮、一園、一秀相互呼應,讓觀眾在自然實景中,充分感受科技賦能文旅的震撼之美。

4.jpg

    除8月25日-27日三天集中展示外,首屆湖南文旅科技應用展將持續開放至10月底。太空旅行、古墓探險、海底探秘、科幻災難體驗……還有最前沿的數字機械人、仿生智能恐龍和動物群都將首次展示,開啟一場上天入地的幻境之旅。更有戶外親子無動力樂園,提供安全系數高、益智、探索類的無動力兒童遊樂設施,陪孩子玩出名堂。活動同期舉辦「歐陽詢帶您夢回盛唐」活動,開啟書堂山穿越時空沉浸式室外劇本殺風雲令,以「玩」促「展」,打造天地山水間的戶外文旅科技賦能嘉年華。

    本屆旅博會,長沙國際會展中心的室內展示與湘江之畔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園的戶外展陳交相輝映,博覽會精彩紛呈,文旅科技展科幻奇妙,是一場文旅融合、科技賦能的文旅盛會,為我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新引擎。(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賀鵬)

責任編輯:嚴燕紅 湖南:首屆文旅科技應用展將在長沙望城書堂山啟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