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南通: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創新發展

江蘇南通: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1 17:4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1日,江蘇省南通市青年商會五屆二次全體會議暨青商投資懇談會在南通創新區舉行。

「南通青商創新創業中心」揭牌.JPG

「南通青商創新創業中心」揭牌

    「當前,江蘇省委賦予南通『發揮支點作用,打造重要增長極』的光榮使命,迫切需要全市上下齊心奮鬥、拼搏進取。特別是廣大青年企業家,更要有『挑重擔、扛重責』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在奮進新征程的道路上作出新的貢獻、續寫新的輝煌。」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表示,廣大青年企業家要弘揚張謇企業家精神,常思愛國報國之情;深耕企業發展,善用創新創造之力;踐行社會責任,多行大愛大善之舉,努力為南通創新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據介紹,今年以來,南通市青年商會在共青團南通市委的指導下,堅持把服務發展大局擺在突出位置,大力實施「新生代企業家攀峰計劃」,積極推動廣大青年創新創業,引領青商企業改革發展,為南通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青春動能。全市廣大青年企業家積極響應青年商會號召,大力踐行「強毅力行、通達天下」的通商精神,敢於拼搏、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爭當先鋒,特別是在抗擊疫情期間,各界青商代表積極發揮作用,在物資捐贈、復工復產、穩定就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湧現出一大批信仰堅定的追夢者、擔當奮進的實幹家和創新創業的弄潮兒,用實際行動書寫了青春擔當、展現了青商風采。

    「南通青商會吸納全市優秀青年企業家代表180名,優化、壯大了青年企業家組織力量。」南通市青年商會會長董力源介紹,南通青商會服務企業家成長發展,定期開展企業家與市(縣、區)長、局長、行長等面對面活動,舉辦青商交流論壇、各類資本峰會,加強與會員企業溝通對接,推進新生代企業家「攀峰行動」計劃,培育一批張謇企業家精神的傳承者、民營經濟的接力者、創新發展的先行者、現代企業的領跑者,為南通高質量發展凝聚最廣泛的青春力量。

    「南通市青商會主動融入中心大局,圍繞經濟建設、鄉村振興、復工復產等重點領域,不斷強化會員服務,積極助力會員企業發展,商會的凝聚力、號召力、影響力和貢獻度明顯增強。」共青團南通市委書記吳冰冰表示,南通廣大青年企業家以實際行動踐行着「張謇企業家精神」,在與南通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中做大做強。希望青年企業家明大勢、走正道,進一步樹立新時代青年企業家負責任、講情操、有作為的良好形象,爭做銳意奮進的創新先鋒。

    「為進一步濃郁城市雙創氛圍,引導廣大青年投身創新創業大潮,南通團市委聯合南通創新區,在紫琅科技城打造佔地2800平方米的南通青商創新創業中心。」吳冰冰表示,期待更多優秀項目落地合作,更多有志青年來此圓夢,共同匯聚「創新向未來」的蓬勃力量。

    據介紹,目前南通青商創新創業中心已入駐企業家15家,總人數超150人。中心將依托創新區集政務、中介、資本、人才、平台、生活於一體的「e+6」服務體系,「創新E通」數智親商服務平台、一卡通、智慧App,以及「線上+線下」全覆蓋服務模式,突出「以人為本、環境優先、職住融合」的特色,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更加優質的科創載體、完備的環境配套、完善的科創政策。

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南通市青年商會優秀會員」.JPG

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南通市青年商會優秀會員」

    會上,南通市青年商會與南通創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為「南通青商創新創業中心」進行了揭牌。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南通市十大新銳青年企業家」、2021年度「南通市青年商會優秀會員」、2022「創青春」南通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讓全國看見你」青年創新創業項目路演(南通站)獲獎項目。(崔豪 趙振華)

    頂圖:南通市青年商會與南通創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嚴燕紅 江蘇南通: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創新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