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發表聲明 全力支持中央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發表聲明 全力支持中央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1 17:4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8月10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明確指出,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陳述國家對台灣問題的立場,強調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今日(11日)發表聲明稱,對此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

 聲明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白皮書強調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清晰明確地闡述對台政策的同時,向「台獨」分子發出強烈嚴正警告和向外部勢力宣示主權,台灣問題為中國內政、不容干涉。

 同時,白皮書充分顯示出中央政府真心實意團結不同黨派、不同民族、不同階層、不同群體的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完成中華民族復興偉業。

 在中央支持下,「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25年過程中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樹立了良好的示範榜樣,「一國兩制」是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的最佳制度安排,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堅定擁護「一國兩制」,並呼籲廣大台灣同胞認大道之行,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深明大義、仗義執言,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同支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配合國家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發表聲明 全力支持中央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