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在運在建核電機組總數全球第二

中國在運在建核電機組總數全球第二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1 19:20: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8日-12日,以「核能創新助力碳中和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十九屆國際核工程大會在北京、深圳兩地召開。本屆大會由中國核學會、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日本機械工程師學會聯合主辦,中廣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研究院」)承辦。

 本次大會設置了11個大會報告,以及16個技術專題、12個論壇、4個研討會,提交論文1800餘篇,研討內容涵蓋核電運行與維護、工程與改造、壽期延長、核燃料與材料、小型模塊化反應堆、第四代反應堆與聚變技術、核能在氣候變化中的應用等核工程領域各方面,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20多個國家的政府機構、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業的1200餘名專家學者參會。

 從大會獲悉,截至2022年6月,中國在運核電機組54台,在建核電機組23台,在運在建核電機組總數為全球第二。預計在2022-2025年間,中國將進一步加快擴大裝機規模,保持每年6到8台核電機組的核准開工節奏,2025年核電運行裝機容量達7000萬千瓦左右。到2035年,我國核電在總發電量中的佔比將達到10%。

 此外,會上還對中廣核研究院黨委書記、總經理,大會技術委員會主席舒睿等5位中外人士頒發了本屆國際核工程大會長期傑出貢獻獎,該獎項是對獲獎人在核工程領域工作和成績的認可。

 據悉,中國廣核集團是中國最大、全球第三大核電企業,承辦本次會議的中廣核研究院作為中國廣核集團重要的科技創新平台,圍繞新堆型和燃料研發開展科技創新,致力型號研發、技術及裝備研發、成果轉化以及重大科技成果首台套示範項目建設,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推進科技成果轉化,不斷推動核電行業高質量發展。(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國在運在建核電機組總數全球第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