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以台制華」 加速兩岸統一

美國「以台制華」 加速兩岸統一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1 20:2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東北區工商業聯合會會長 羅台秦

    佩洛西竄台使得中國大陸與美國的地緣政治衝突升級,台海的局勢可說是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竄台前,佩洛西於《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為什麼我要率國會代表團竄訪台灣〉。文章中,佩洛西稱「美國基於人權、自由、民主等價值,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她說這次竄訪台灣,「是再次確認對台灣的支持和促進美、台的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她更趁機頌揚了仍深陷戰火的烏克蘭對世界民主的卓著貢獻。

    從這篇投書中,我們清楚看到了佩洛西利用台灣達到其政治目的企圖!今年年底適逢美國期中選舉,如今拜登民調支持度極低,民主黨國會席次岌岌可危,佩洛西此時竄台,炒作「反中」與台灣議題,明顯的是為了國會席次。而她此次參觀台積電,背後更涉及許多經濟利益。佩洛西選擇於此時竄台根本是為了她個人以及民主黨的政治紅利及經濟利益。

    自台灣民進黨執政後,美國不斷指責中國大陸破壞台海現狀;事實上,當國民黨執政時,兩岸因為有「九二共識」的政治互信,台海和平穩定。而今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美國為了鞏固霸權地位,刻意在台海製造爭端,促發兩岸進入備戰狀態,美國才是改變台海的現狀的始作俑者。

    這次佩洛西閃電竄台,給台灣留下許多難以收拾的爛攤子。台灣的農產品以及數百家食品廠,面臨難以估計的經濟損失。中方更申明會針對美方和「台獨」勢力,繼續一連串堅決、有力和有效的具體反制措施,回望每一次美國對中國挑起的挑釁,中國都是強硬面對。三年前香港的黑暴勢力,加速了香港推行國安法及選舉制度的改革,想必此次也不例外!美國反華勢力與「台獨」勢力的「以台制華」行動,將成為兩岸統一的加速器。

責任編輯:高心雲 美國「以台制華」 加速兩岸統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