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PPI疫情以來首次下降 通脹壓力或有所緩解

美國PPI疫情以來首次下降 通脹壓力或有所緩解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1 22:09: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勞工部今天(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最終需求PPI環比下降0.5%,同比上升9.8%。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之前的預測中值為該指數環比上升0.2%,同比上升10.4%。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下降的原因是商品成本走低,與此同時服務價格僅僅微幅攀升。

    據彭博報道,7月份美國PPI意外地出現兩年多來首次下降,主要反映了能源成本走低,也表明通脹壓力出現了受人歡迎的緩和走勢。

    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PPI環比上升0.2%,同比上升7.6%。這兩項數據也都弱於預期。

    這些數據表明,一些生產環節的通脹壓力正在開始減弱,最終可能會抑制未來幾個月消費者價格上漲的步伐。包括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近幾個月來大幅下滑,並且有跡象表明供應鏈狀況正在改善。

    周三(10日)公布的消費者價格數據也顯示7月份通脹有所降溫,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汽油價格回落。不過,通脹仍然保持在高位,可能會使聯儲局保持在積極遏制通脹的軌道上。

    報告顯示,商品價格大約80%的降幅是由於汽油價格下跌16.7%。柴油、鐵、廢鋼和穀物價格也下降。7月服務價格僅上漲0.1%。(記者 張淦明)

責任編輯:高心雲 美國PPI疫情以來首次下降 通脹壓力或有所緩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