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吃火山岩大米,似置身長白山山間!來看看董宇輝想帶你品嘗的大米長啥樣?

吃火山岩大米,似置身長白山山間!來看看董宇輝想帶你品嘗的大米長啥樣?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2 17:4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過董宇輝老師賣大米,他說:「我沒有帶你去看過長白山皚皚的白雪,沒有帶你去感受過十月田間吹過的微風,沒有帶你去看過沉甸甸彎下腰猶如智者一般的谷穗,我沒有帶你去見證過這一切,但是,親愛的,我想讓你品嘗這樣的大米。」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董宇輝的描述,打動了許多人對長白山,對田間稻田美好風光的嚮往。這裏的一山一水都寫滿了純粹,一稻一米都充滿了生機!這裏的火山岩大米,你該嘗一嘗。

图二.jpg

吉林省柳河縣火山岩大米

    東北地區擁有中國數量最多的新生代火山,有34個火山群,包括640多座火山。長白山火山群、龍崗火山群、寬甸火山群、樺甸火山群、伊通火山群、范家屯火山群和雙遼火山群分布在吉林省東部地區。吉林大米品牌發展立足吉林生態環境,圍繞白山、松水、黑土等地域特徵,開發了「東部火山岩、中部黑土地、西部弱鹼土」三大系列高端大米產品。東部火山岩大米作為其中一個系列,把優質的自然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的經濟優勢,實現了一條農民增收和鄉村振興的有效路徑。

    稻田地下半米深處是億萬年沉積的火山岩,歷經上萬年風化後,構築了礦物質含量極高的熔岩「石板地」;原始森林歷史植被與沉葉的腐殖,賦予黑土地鬆軟的土壤;起源於長白山脈的泉水甘甜純凈,縱橫交匯,流經這片神奇的土地,輸送富氧的多種礦物質元素,石板地獨特的中空、多孔結構,具有天然的吸熱、儲熱功能,成為水稻生長的天然溫床。

图三.jpg

吉林省柳河縣

    吉林省柳河縣被稱為「中國火山岩稻米之鄉」,地處世界黃金水稻帶,方圓百公里內無任何工業污染,空氣質量遠高於GB3095二級標準。這裏的灌溉水源,來自三角龍灣火山口的水源,是許多礦泉水品牌爭搶的水源基地,水質清澈甘醇,天然無污染,在這天時地利等多種自然因素和氣候條件下,造就了柳河火山岩大米色澤自然、溫潤如玉、品質極好。

    經專業機構檢測顯示,柳河火山岩大米與其他大米相比,蛋白質、脂肪含量較高,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含鈣量是普通大米的3倍到6倍,而且還富含人體健康所需的必需元素「硒」,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你雖未能親眼看見初春的冰消雪融,夏季的稻田蛙鳴,秋日的金黃稻浪,冬日的皚皚白雪,但是你能夠品嘗到這樣環境下生長的火山岩大米,好似置身於長白山山間,領略到了不一樣的風采。(王丹 吉林大米品牌)

    頂圖:長白山 圖片來源:長白山旅遊股份

責任編輯:嚴燕紅 吃火山岩大米,似置身長白山山間!來看看董宇輝想帶你品嘗的大米長啥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