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亞洲盃中國男排3比1勝伊朗隊 全勝晉級四強

亞洲盃中國男排3比1勝伊朗隊 全勝晉級四強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2 23:13: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泰國佛統8月12日電 12日在泰國佛統舉行的2022年男排亞洲盃比賽中,中國男排3:1擊敗伊朗隊,以全勝成績晉級四強。

 伊朗隊本次派出U20年齡段隊員參賽。首局比賽,中國隊一度領先,伊朗隊依靠跳發球將比分趕超至19:17,中國隊請求暫停後連續得分,以25:19獲勝。第二局,中國隊在領先的情況下再次頂住了伊朗隊的反攻,以25:22再勝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以16:1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但隨後的進攻連續被對手攔網導致被反超,伊朗隊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國隊迅速調整狀態,很快將比分領先,並在技術暫停後拉開比分,以25:16贏下第四局取勝,以復賽小組第一身份晉級四強。

 中國男排主教練吳勝賽後表示,球隊前兩局打得比較好,第三局隊員思想上有一些鬆懈,場上出現比較多送分情況,需要總結。

 對於隨後的比賽,吳勝表示有機會將力爭拿下冠軍。他說:「鍛煉是一方面,成績我們還是需要的。不管怎麼說,一個隊伍沒有成績是肯定不行的。中國男排一直成績也不是很好,所以說我們鍛煉隊伍,目的也是為了隊伍拿成績,一直在想辦法怎麼樣去提高中國男排的各項技術、能力等方面。」

 中國隊主攻張景胤表示,接下來的比賽球隊還是要減少自身失誤,把訓練中的內容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中國隊將在13日的半決賽迎戰韓國隊,後者在12日的比賽中上演大逆轉3:2擊敗澳大利亞隊力壓對手晉級。另一場半決賽將在巴林隊與日本隊之間舉行。(新華社記者 林昊)

責任編輯:楊穎婕 亞洲盃中國男排3比1勝伊朗隊 全勝晉級四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