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北京國際電影節群星閃耀 古天樂惠英紅等齊亮相

圖集 | 北京國際電影節群星閃耀 古天樂惠英紅等齊亮相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2 23:4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8月12日,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紅毯儀式在北京市懷柔區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今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舉辦。紅毯儀式群星閃耀,香港導演爾冬陞、香港演員古天樂、惠英紅、林峯、吳岱融,以及內地演員吳京、葛優、王俊凱、姚晨等都有亮相,並將參加13日的開幕式。

 據悉,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為《海的盡頭是草原》,由爾冬陞導演拍攝。

 據報道,北京國際電影節在舉辦期間,將會呈現多部香港影片。在備受矚目的創投單元,今年報名數量再創新高,853部影視作品經過三輪篩選,最後呈現到爾冬陞等評審面前。

 而連續四年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的郭富城,今年將承擔促進京港兩地電影節交流的重要宣傳推廣角色。

 北京國際電影節設立有主競賽單元「天壇獎」。今年「天壇獎」全球報名影片數量達到1450部,總數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共計1193部。(圖源新華社)

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李雪健(中)、郭帆(右一)、柯文思(右二)、秦海璐(左二)、吳京亮相紅毯儀式

古天樂(中)在開幕紅毯儀式上與主持人互動。

演員葛優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斷·橋》劇組成員曾美慧孜(左一)、李玉(左二)、曾慕梅(中)、王俊凱(右二)、莫西子詩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演員林峯(左)、張天愛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演員沈騰(中)、馬麗(右)等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演員祖峰(左一)、詠梅(右二)等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撥雲見日》劇組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北京冬奧冠軍高亭宇(右)、齊廣璞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張信哲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頂圖:演員惠英紅(前)、吳岱融亮相開幕紅毯儀式。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 | 北京國際電影節群星閃耀 古天樂惠英紅等齊亮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