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專家聚冰城 研討中醫藥教育教學改革與高等教育教材建設

【醫耀華夏】專家聚冰城 研討中醫藥教育教學改革與高等教育教材建設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8-14 17:4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2日,由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指導,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材辦公室、全國高等中醫藥教材建設研究會、中國中醫藥出版社有限公司主辦,黑龍江中醫藥大學承辦的2022年全國中醫藥行業高等教育規劃教材專家指導委員會會議在哈爾濱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院士、國醫大師、全國中醫藥行業高等教育規劃教材專家委員會成員、全國名中醫、岐黃學者等,圍繞中醫藥教育教學改革與高等教育教材建設進行研討。

      1660371539922087.jpg

      開幕式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秦懷金強調,要堅持立足中醫藥人才培養的主陣地——院校教育,不斷強化教材對育人的基礎作用。加快推進中醫藥教材體系建設,服務中醫藥教育教學改革和人才培養,打造一批符合中醫藥教育規律的精品教材。

     1660371549526251.jpg

      副省長孫東生致辭,介紹了黑龍江省中醫藥發展建設情況,希望與會院士、專家多關注龍江,多支持龍江中醫藥發展,多為全省把脈思路、問診短板、開方引路,助推黑龍江省向中醫藥強省加快邁進。

     1660371574315274.jpg

      「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全國中醫藥行業高等教育規劃教材專家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張伯禮教授作視頻講話,要求把中醫藥人才培養的目標和教材緊密結合起來;強調學理性和科學性,成體系進行教材建設;把中醫思維貫穿教材編寫的始終。

     20220813141954401635307.jpg

      大會還向獲得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的主編及單位頒發致敬狀。

      開幕式結束後,大會舉行主題報告。(白雪飛 裴振萍 王琳)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專家聚冰城 研討中醫藥教育教學改革與高等教育教材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