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研放寬郵輪旅遊限制 業界料至少3個月後才能復辦

政府研放寬郵輪旅遊限制 業界料至少3個月後才能復辦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17 09:3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旅遊業界昨日與醫務衛生局官員會面,討論放寬郵輪旅遊防疫限制,旅遊業議會透露說獲得政府正面回應,在收到更多數據後,會盡快考慮放寬郵輪旅遊檢疫限制。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今日(1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昨日會面中,業界提供相關數據作解,讓政府就公海遊作出決策,他認為獲局方聆聽意見。

葉慶寧指,上屆政府對公海遊的防疫規定與貨船看齊,是過於嚴格,令不少郵輪公司對來港舉辦公海遊卻步,又指目前海外已陸續恢復出海,就算本港目前放寬限制,郵輪公司亦需時3至6個月安排船程。

他認為,船客均是本地居民,船上職員和旅客都需要遵從核酸測試、接種疫苗的規定,因此郵輪船上的防疫措施,比酒店、樂園等其他處所防疫安排安全,期望當局可以放寬郵輪旅遊檢疫限制。

責任編輯:鄭嬋娟 政府研放寬郵輪旅遊限制 業界料至少3個月後才能復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