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將於9月1日在服貿會期間舉辦

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將於9月1日在服貿會期間舉辦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7 10:0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全球服務貿易聯盟舉辦的「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將於9月1日在2022年服貿會期間舉辦。峰會將圍繞「創新的力量」這一主題,探討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在當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低迷的世界經濟背景下,如何適應全球發展大勢和環境變化,通過科技創新、發展模式和業態創新、管理創新、國際合作機制創新,提振信心,促進服務貿易發展和世界經濟增長。

 屆時,中國政府有關領導將蒞臨峰會並致辭,國際組織和機構、外國駐華使館、全球服務貿易領軍企業、行業協會和智庫代表等300人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會,聚焦全球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大勢,分享多個領域創新經驗,探討服務貿易創新模式,激發企業未來創新方向。同時,全球服務貿易聯盟還將在峰會期間發布《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創新趨勢報告2022》,詮釋全球服務貿易創新的內涵。

 峰會由開幕致辭、演講、政策對話和閉門會四個環節組成。其中演講環節將由世界各國的國際組織、商協會及服務貿易企業代表分別闡釋全球服務貿易創新的發展趨勢、內生動力和戰略措施;政策對話環節將關注區域經濟合作如何促進服務貿易發展,邀請政策制定者解讀服務貿易政策亮點,同時,國際組織、商協會及企業代表將結合自身經驗共同探討區域經濟合作下的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的經驗;下午的閉門會將邀請政府部門有關負責人與國內外重要商協會、服務貿易重點企業互動交流,聚焦服務貿易熱點話題,反映企業創新發展遇到的政策瓶頸和困難,表達不同領域企業發展的訴求和期待。

 全球服務貿易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Trade in Services,縮寫GATIS)是由世界各國和地區服務貿易領域的商協會、專業組織、企業自願結成的國際性、行業性、非營利社會組織。2022年4月25日, 全球服務貿易聯盟(簡稱「服貿聯盟」)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並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正式成立,總部設在中國北京。服貿聯盟由會員大會、理事會和秘書處構成,未來將適時組建各專業委員會,並逐步在全球建立區域分支機構。目前,已發展會員180家。

 服貿聯盟作為一個國際性開放合作平台,將秉持「中立、開放、包容、創新」的原則,以維護會員共同利益為核心,致力於為企業提供服務、為行業謀發展,促進國際間服務貿易領域的交流合作,培育服務貿易新模式、新業態,優化服務貿易標準和規則,推動服務業市場開放、創新、融合發展。

 服貿聯盟已在全球範圍內啟動國內外合作機制,並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下一步,服貿聯盟還將與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等機構建立合作關係,通過理論創新引領、戰略規劃合作,形成發展合力,共同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

 「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創新的力量」將成為服貿企業展示創新動向、動力及成效,反映對營商環境和政策需求的交流平台,促進服務貿易創新健康發展。

 記者了解,全球服務貿易聯盟還將組織會員企業於9月1日—9月5日在2022年服貿會綜合展區參加展覽展示。

 本次展示緊扣2022年服貿會主題,圍繞「服務連接全球,創新改變生活」主線,從「品質服務連接全球市場」和「創新引領美好生活」兩方面,重點展出智能家居、光伏綠色建材等創新成果,集中展示建築服務、運輸服務、金融服務、供應鏈集成服務等在促進全球共贏發展中發揮的巨大作用。展覽匯聚了英利集團、UPS等境內外服務貿易領軍會員企業,將通過現場連線、直播下單、元宇宙概念展示等方式,展現服務貿易多領域新穎創意產品及服務場景,搭建服務貿易創新宣介平台、服貿企業供需對接平台、服務貿易前沿成果展示平台。

 踐行服貿聯盟「低碳環保綠色發展」倡議,展區90%以上的搭建材料都可實現回收再利用,充分體現「雙碳」理念。(駐京記者 張宇)

 頂圖圖說:「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創新的力量」將於9月1日在2022年服貿會上精彩亮相。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全球服務貿易企業家峰會將於9月1日在服貿會期間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