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完成 提30項改善建議

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完成 提30項改善建議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17 11:0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早前被揭發虐兒事件,社署事後成立委員會檢討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已經大致完成。消息指,報告共提出30項改善建議,包括加強人手配置、服務規管和監察等。

消息指,報告將建議,留宿幼兒中心的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由目前1比6.2,提升至1比4.5,並要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員」分擔工作,讓幼兒工作員有更多空間照顧幼兒的需要。報告建議引入院長登記制度,入職時必須完成保護兒童的培訓課程,入職後亦須持續專業進修,確保能及早察覺懷疑虐兒情況,院長亦有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的責任,機構亦應為員工制訂訓練時數,學習幼兒照顧技巧。

報告亦建議機構成立內部服務審查機制,訂立明確的舉報制度,管理人員至少每半年向機構的管治委員會呈交報告。社署會加入「保健衛生督察」,由護士出任,進行突擊巡查。報告建議留宿幼兒中心的閉路電視系統引入新科技,以便迅速辨識員工不當行為。

責任編輯:鄭嬋娟 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完成 提30項改善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