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法會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 討論打擊衛生黑點等民生議題

立法會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 討論打擊衛生黑點等民生議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7 12:41: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17日)率領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等多位官員,到立法會出席第二次舉行的前廳交流會。交流會從早上10時開始,舉行約一個半小時。會後,陳國基聯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見傳媒。陳國基表示,會上討論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他說雖然首階段工作為期三個月,但之後仍會持續改善環境衛生,建立標準運作模式,也會構建監察網,持續監督政策局的工作、整體環境提升的情況。

 陳國基續說,此計劃不會原地踏步,政府會力求完善,持續聽取議員及社會各界的意見。他亦稱交流會進行了分組討論,議題包括防疫政策及措施、青年發展及地區工作、加強各階層的教育、深化大灣區交流合作等。他說各司局長在會上向議員解釋各自負責的工作範圍及政策,聽取他們的意見。他期望制訂政策時,可以更為符合市民的關注。他認為交流會讓官員較容易聽取議員意見,安排非常好,一定會繼續舉辦。

 卓永興則說,有18名議員發言關注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當中包括處理垃圾、滅鼠、天花滲水和蚊患等問題。他說會上有議員提到利用科技加強衛生,全面檢討有關法例以加強罰則,形容有關建議具建設性。

 梁君彥說自上月舉辦首次交流會後,很多議員都感到意猶未盡。他說今次約70位議員出席交流會,大家都「有碗話碗,有碟話碟」。他期望政府繼續舉行交流會,聆聽議員意見,將好的建議共冶一爐。(記者 林駿強 攝影:馮俊文)

 立法會今日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馮俊文攝

 左起: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馮俊文攝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馮俊文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馮俊文攝

微信图片_2022081712471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7124723.jpg

 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上,官員與議員就各項議題作討論。立法會提供

責任編輯:朱劍明 立法會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 討論打擊衛生黑點等民生議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