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原地踏步 政府將力求完善

陳國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原地踏步 政府將力求完善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17 14:2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第二次前廳交流會今日(17日)舉行,討論「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率領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等多位官員,到立法會出席第二次舉行的前廳交流會。會後陳國基向記者表示,交流會讓他更容易了解議員在不同議題上的意見,是很好的安排,政府將持續舉辦交流會。

陳國基表示,今次交流會分為兩節,第一節主要討論「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由副司長卓永興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已推出第一階段計劃,為期三個月,內容包括打撃衞生黑點、強化日常衞生工作、加強宣傳及教育及加大執法力度。

他指出,環境衞生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議員提出不少務實及建設性的意見。他強調「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並非一次性的行動,計劃具持續性,政府將建議一套標準運作模式,建社區監察網,督導政策局進行工作,並對計劃成效作評估,計劃亦不會原地踏步,政府將力求完善,工作組會繼續聽取各界及社區的意見,以合乎市民要求。

陳國基續指,會議第二部分的自由時間,議員提及的內容十分廣泛,包括防疫措施、青年發聲、地區工作、不同階層的教育以至深化大灣區交流合作等議題,各司局長就自己所屬的範疇向議員解釋及交流,有助政府制訂政策時,能夠顧及不同人士需要。

   被問到有關與內地通關問題,陳國基表示,一直無停止與內地討論通關問題,適時會公布詳情。他指,政府早前將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檢疫期改為「3+4」,效果相當不錯,當局計算過風險,認為並不高,會繼續檢視疫情發展。因為對香港經濟及各行各業有幫助,如條件成熟許可,一定會繼續放寬。(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國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原地踏步 政府將力求完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