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威尼斯成全球首個買票進入的城市

有片丨威尼斯成全球首個買票進入的城市

責任編輯:劉浩城 2022-08-17 14:4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悉,威尼斯上個月宣布,將於2023年1月16日起對不在該市住宿的旅客實行提前預訂和收取進城費的政策,從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要求遊客「買票進城」的城市。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報道,「威尼斯效應」正在不斷蔓延,威尼斯已經成為大眾旅遊帶來的悲哀的象徵。在新冠疫情之前,這座意大利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城每年吸引超過2500萬名遊客,而當地人口卻在不斷下降:只有5萬名居民。可悲的是,威尼斯的案例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在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因遊客和朝聖者蜂擁而至成為焦點。這座擁有近9.8萬名居民的城市僅在6月就接待了近8.3萬名遊客。大量湧入的遊客與抱怨噪聲和不當行為的當地居民之間關係緊張。

責任編輯:劉浩城 有片丨威尼斯成全球首個買票進入的城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