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漲0.45% 大金融板塊全線走強

【A股收評】滬指漲0.45% 大金融板塊全線走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7 15:1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8月17日,A股大盤全天震盪走高,創業板指再度大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45%,深成指漲1.01%,創業板指漲1.7%。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68.7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37.84億元,深股通淨買入30.88億元。

 盤面上,光伏、儲能等賽道股衝高回落,聆達股份、沐邦高科等部分高位股大跌。早盤券商股異動,華西證券、國元證券漲停。午後寧德時代、億緯鋰能等新能源權重股大漲帶動創業板指走強。此外消費電子、培育鑽石、旅遊等板塊輪番活躍。下跌方面,周期股繼續調整,化工類個股領跌。

 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兩市超2400隻個股上漲。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10745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543億。板塊方面,培育鑽石、虛擬電廠、旅遊、證券等板塊漲幅居前,有機矽、小金屬、草甘膦、鈷等板塊跌幅居前。

 山西證券認為,市場上行仍有較大的壓力,連續的弱反彈不改中期調整的趨勢。當前A股已經進入中報的密集披露期,主要需要關注以下三方面:一是政治因素尤其是台海問題會否導致中美脫鈎乃至中美衝突進一步升級;二是穩增長基調下移背景下,政治局會議不再強調確保5.5%的GDP增速目標,轉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下半年經濟下行壓力會否繼續增加」;三是MLF下調利率後流動性能否顯著改善。我們傾向於認為,A股中長期看有收穫結構性行情的基礎,但短期來看,市場調整壓力仍在,近期周期股和成長股共振帶領的指數反彈更多是中報預期帶來的短暫修復,持續性存疑。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漲0.45% 大金融板塊全線走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