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顯示:日圆快速貶值衝擊日本企業

調查顯示:日圆快速貶值衝擊日本企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7 15:56:2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本帝國數據庫公司一項調查顯示,受調查企業中,逾六成表示受到近期日圆對美元匯率快速下跌的衝擊,主要表現為進口成本上升、利潤下降等。

 帝國數據庫公司7月下半月就日圆貶值影響向日本各地約2.5萬家企業發放調查問卷,收到約1.1萬家企業回覆。日本廣播協會本月16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回覆問卷的企業中,61%表示受到日圆貶值的負面影響,僅4%認為日圆貶值對自己有利。

 從行業看,受日圆貶值衝擊的企業中,不少是紡織品和服裝配飾批發商以及食品、飲料和飼料生產商。

 對於受衝擊的原因,逾七成企業認為,原材料和燃料等的價格飆升導致成本上升,生意不好做。近四成企業說,雖然成本上升,但它們無法提高銷售價格,因此利潤受損。

 今年以來,日圆對美元匯率已大幅下跌約20%。依照帝國數據庫公司說法,如今日圆貶值對日本企業出口的刺激效果不如以往,反而「推高了進口價格,負面影響越來越嚴重。眼下因採購價格上漲而破產的企業越來越多,而且這種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令人擔憂」。

責任編輯:朱劍明 調查顯示:日圆快速貶值衝擊日本企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