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17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 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第17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 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8-17 16:0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王珞丹與中國長春電影節影像

    8月16日,在距離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還有7天之際,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宣布,將由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圖二.jpg

電影《後會無期》劇照

    用熱愛發光 以不同的角色點亮光影人生

    從小熒屏到大銀幕,從主旋律到故事片,觀眾總能看到王珞丹不同的創作表達。《搜索》里受成長折磨的職場新人楊佳琪,《邊境風雲》里患有斯德哥爾摩症的小安,《烈日灼心》里愛得純粹瘋狂的伊谷夏,《後會無期》里文藝氣息十足的蘇米,《被光抓走的人》脆弱又堅強、灑脫又深情的李楠,《不老奇事》在清純和明艷間游弋的蘇凌芳……不同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讓觀眾看到一個多面的她。

    精益求精的敬業態度以及對演員事業的執着與熱情,王珞丹獲得業內電影人及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2010年,不僅成為第16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具號召力女演員,更榮膺第八屆金鷹電視藝術節「金鷹女神」;2011年,獲得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最佳新人獎;2013年,憑藉《搜索》獲得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憑藉《烈日灼心》獲得第十三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等。

    王珞丹說:「對我而言,演好每一個角色才是最重要的。」認真積累,努力挑戰,以一腔熱愛演繹好每一個角色,拓寬表演邊界。就這樣,才有一個個飽滿細膩的角色映照在大銀幕之上。

圖三.jpg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頒獎嘉賓 王珞丹

    三次結緣 王珞丹與中國長春電影節共同成長

    自1992年創辦開始,中國長春電影節已經走過三十年的光輝歷程。王珞丹作為華語電影的優秀演員,也與中國長春電影節多次結緣。2016年,她憑藉電影《烈日灼心》中飾演伊谷夏一角,獲得第十三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2018年,王珞丹作為頒獎嘉賓出席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從獲獎演員到頒獎嘉賓,再到今年首次擔任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身份在變,不變的是那份對華語電影的執着與熱愛。

    王珞丹曾表示,長春電影像是一面旗幟,指引着她的表演道路。從影數十年,王珞丹堅持演員的初心與匠心,潛心挖掘角色的不同內涵,用心點亮璀璨的光影世界。她對於電影的赤誠熱愛,與中國長春電影節三十年築夢光影的匠心追求不謀而合。在「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新坐標」主題下,王珞丹擔任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期待這股充滿蓬勃生機的「新力量」繼續綻放璀璨光芒!(王丹 劉迪瑤)

    頂圖: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 王珞丹

責任編輯:萬思琪 第17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 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