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7日新增5757宗確診 再多4名患者離世

本港17日新增5757宗確診 再多4名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17 16:2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新增5757宗確診個案,包括5563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94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2167宗為核酸檢測確診,3396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本港過去一日再多4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71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2男2女,年齡介乎52至96歲,其中3人沒有打齊3針新冠疫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48間學校呈報74宗陽性個案,當局建議4間學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觀塘香港青年協會鄭堅固幼稚園K2級6號課室,有2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欣研幼稚園K1A班,有2名學生確診;九龍城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稚園K1A1上午班,有2名學生確診;九龍城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Primary Branch)幼稚園EC1P班,有2名學生確診。

   變異病毒株方面,歐家榮指出,懷疑BA.4或BA.5的個案佔整體的24.5%,懷疑BA.2.12.1個案佔比7.4%。

   此外,再多3間安老院及1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個案,涉及10名院友及2名職員,共94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留院病人創新高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目前有1875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當中273人是新增確診,昨日共有1260名病人在隔離病房,較之前一日增加214人,留院病人及隔離病房人都是第五波疫情後新高。

   劉家獻指,目前新增住院及留醫的確診病人中,分別有六成及八成為60歲或以上長者,以今日公布數字為例,在273名新增住院確診者中,有172人為60歲或以上,至於目前留醫的1785名病人中,60歲或以上的有1501人。而在危殆及嚴重病人有65人,當中53人是長者。

   劉家獻說,在四名死者中,一名為52歲人士、他患有癌症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反映或部分長者或長期病患者認為身體差不應打疫苗的想法錯誤。他強調這批病人正正因為他們抵抗力差,才更有需要打疫苗。劉家獻再次呼籲長者盡快打齊針,而且在確診後亦要盡早求醫。他提到,60歲或以上長者即使沒有病徵,醫管局日前已放寬讓他們亦可獲處方口服藥。

   早前確診的留醫瑪嘉烈醫院的2歲3個月大男童現時情況穩定,已經離開兒科ICU,轉入兒科隔離病房治療;至於屯門醫院5歲9個月大女童情況仍然危殆,在兒科ICU留醫。

   長者社區確診個案佔比升至近25%

   歐家榮表示,近期社區涉及60歲或以上長者的個案有所增加,過去兩個星期(8月1日至14日)錄得15443宗長者確診個案,佔整體個案的24.5%。與6月初的數據相比,長者確診個案佔比由18%上升至8月的接近25%。他指出未完成疫苗接種的長者盡快打針,並指出現時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不理想,60至69歲長者群組完成疫苗接種率為70%,70至79歲群組為64%,至於80歲以上群組3針疫苗接種率只有44%。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本港17日新增5757宗確診 再多4名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