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字經濟賦能山西高質量發展

數字經濟賦能山西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7 16:37:27 來源:香港商報网

    初秋時節,山西已褪去暑熱,以清涼之姿迎接8月18日—20日舉辦的晉陽湖·數字經濟發展峰會。

    本屆晉陽湖峰會定位數字經濟,以「數字築基、創新引領、綠色發展、擁抱生態」為主題,會議包括開幕式暨主旨論壇、十場分論壇、一場閉門會即院士成果報告會、一場展覽及系列配套活動。這將促進參會機構、企業建立合作、引進技術、招引項目,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在各行業領域示範應用,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以數字經濟賦能實體經濟,助力山西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晉陽湖峰會由山西省發起的,是數字信息領域一個重要的國家級行業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山西省已成功舉辦兩屆晉陽湖·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國家部委、行業代表、領軍企業、院士專家等累計兩千餘人次參加會議,累計簽約項目222個,14家創新機構在會上集中揭牌,在探索山西集成電路和軟件業發展突破點和路徑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據了解,2021年,山西省數字經濟核心產業收入達到1948.27億元,同比增長26.4%。山西省超前布局建設5G、數據中心等數字基礎設施,建設進度走在全國前列。呂梁的數據中心積極融入「東數西算」,晉城—長治光電產業集群、太原—忻州半導體產業集群茁壯成長。山西煤炭等能源產業擁抱5G、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智慧旅遊、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惠及百姓。(楊亮)

責任編輯:嚴燕紅 數字經濟賦能山西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