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遠望5號船停靠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

中國遠望5號船停靠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7 17:59:57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科倫坡8月17日電 中國遠望5號船16日停靠斯里蘭卡南部漢班托塔港,進行物資補給。中國駐斯大使戚振宏和斯政府官員、中資機構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戚振宏在歡迎儀式上表示,漢班托塔港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點合作項目,遠望5號船在航行30多個日夜後停靠本港,彰顯了中斯傳統友好關係根深蒂固,歷久彌堅。

 斯總統代表韋拉塞克拉說,斯中關係源遠流長,相信此次遠望5號船在斯里蘭卡停靠,將有助於巩固兩國傳統友好關係。

 招商局集團駐斯首席代表、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劉恩懷致辭說,作為一個國際門戶港口,漢班托塔港一直歡迎並致力於為各國船隻提供專業服務。

 遠望5號船是我國自主設計和建造的第三代航天遠洋測量船。船長張紅旺介紹說,遠望5號船從事航天遠洋測控科學活動,此次出航主要執行中國空間站問天實驗艙海上測控及後續長期管理任務。(新華社記者 車宏亮)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遠望5號船停靠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