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甘肅蘭州高原夏菜品牌顯效估值近60億

甘肅蘭州高原夏菜品牌顯效估值近60億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8 20:39: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散花菜、西蘭花、甘藍、筍子、芹菜、大白菜、娃娃菜、芥藍、胡蘿蔔、百合……自每年的5月份始,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南部山區以及東西兩川種植的高原夏菜陸續進入採收期,該縣定遠鎮成了聞名全國的蔬菜集散地,高原夏菜從這裏走向世界。記者從蘭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目前,該市累計認定無公害蔬菜產地67萬畝,高原夏菜區域品牌評估價值達到59億元。

    近年來,蘭州市突出產業培育、品牌打造、質效提升,以特色優質拓展市場,以高質高效提升品質,育品牌、扶龍頭、建基地、擴規模、強科技、延鏈條,全力推動高原夏菜全鏈條集群化發展,走出了一條規模化、品牌化、綠色化、集約化的發展之路,高原夏菜也已成為蘭州農業最具特色、知名度最高、最有競爭力的主導產業,贏得了長三角、珠三角、中部發達地區及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成都等一線城市的市場認可,品牌知名度和競爭力不斷提升。2021年,高原夏菜全產業鏈產值達到近100億元。

    「品牌化」一直是蘭州高原夏菜發展尋求的一條最重要的「出路」。多年來,蘭州市大力實施品牌戰略,培育形成「蘭州高原夏菜」整體品牌,推行高原夏菜「子母商標」,連續3年舉辦中國·蘭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覽會,連續5年舉辦「甘味」特色農產品貿易洽談會。蘭州還成功入選第二批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榆中縣成功創建高原夏菜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全國特色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範區、國家級出口蔬菜質量安全示範區、全國無公害蔬菜生產示範基地縣。

    期間,將延伸產業鏈條作為重要抓手,大力發展高原夏菜農產品加工業,輻射帶動運輸、餐飲、勞務等生活性服務業蓬勃發展,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打造全產業鏈經濟。全市從事蔬菜種植的農民合作社達1197家,從事蔬菜淨菜加工、速凍蔬菜、泡菜加工的農業企業達到150家以上,年加工外銷高原夏菜140餘萬噸,產值達到40.3億元以上,其中市級以上龍頭企業43家(國家級1家、省級23家、市級19家),加工產值達到20億元以上。

    目前,蘭州高原夏菜產品暢銷22個省(市)60餘個大中城市的100多個批發市場,直供港澳台,出口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10餘個國家,蘭州已成為西北最大的「北菜南運、西菜東調」產地型集散中心。(記者 寇剛)

    頂圖:甘肅蘭州高原夏菜區域品牌估值近60億

責任編輯:嚴燕紅 甘肅蘭州高原夏菜品牌顯效估值近6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