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新航母剛啟程就拋錨 價值30億英鎊

英國新航母剛啟程就拋錨 價值30億英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29 17:11:21 來源:中通社

 價值30億英鎊的英國新航空母艦「威爾斯親王」號日前駛離英國海岸不久,就因機械故障拋錨。該航母原計劃搭載1600名船員,赴美執行為期4個月的任務。

 「威爾斯親王」號是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的姊妹艦,還是英國最大的軍艦和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旗艦,其排水量6.5萬噸,採用常規動力,2021年才全面投入使用。

 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當地時間8月28日表示,這艘航母仍停留在懷特島附近區域,皇家海軍正在調查這艘航母發生的「機械故障」,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衛報》援引英國防務媒體《英國防務雜誌》網站的報道稱,有消息稱這艘航母的右舷螺旋槳軸受損。而天空新聞則援引「海軍瞭望」網站的消息稱,這艘航母出現了「重大技術故障」。

 英媒稱,「威爾斯親王」號27日從樸茨茅夫港出發執行任務,英國皇家海軍對其寄予厚望,稱其任務將「塑造北美和加勒比海域隱形飛機和無人機行動的未來」。按照計劃,這艘航母將訪問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美國紐約和加勒比地區,並運營F-35戰機和無人機執行任務。

 英國《衛報》稱,「威爾斯親王」號服役後問題不斷。2020年底,該航母曾因機艙進水,導致電氣設備受損而被送修,停運了六個月。《太陽報》載文稱,當時被迫取消該航母前往美國參加計劃與F-35戰鬥機進行的演習。在服役的頭兩年,「威爾斯親王」號出海執行任務的時間不到90天。

責任編輯:楊眉 英國新航母剛啟程就拋錨 價值30億英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