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新屆董事局就職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新屆董事局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8-30 15:31:26 來源: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九屆(2022-2023)董事局就職典禮暨論壇晚宴日前假Hotel Icon酒店大禮堂舉行,王茂林榮任新一屆董事主席。主禮嘉賓梁愛詩大紫荊勳賢、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教授、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及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與該會同仁聚首一堂,共賀盛事,場面熱鬧。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自2004年創會以來,秉持取於斯、用於斯之信念,致力救難濟急、恤孤憐貧、贈醫施藥、獎學後進及宣揚固有文化及道德教育。為薪傳深化愛心力量,更於2006年開設「愛心獎」獎項,選拔無私奉獻愛心楷模,創建愛心平台,以鼓勵善行及匡正社會風氣,持續促進兩岸四地公益慈善交流。

王茂林:攜手架起愛的橋樑

主持人為鳳鳳衛視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瀞漪。王茂林致辭時表示,基金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至今已踏入第18年,感謝林添茂創會主席和歷屆主席及歷屆董事、各界友好對基金會的無私奉獻和支持鼓勵,大家的善心善行一路陪伴基金會的成長。基金會秉持無私相助的精神,持續推動公益慈善事業,致力救難濟疾,關愛長者、贈醫施藥和獎學後進,以及宣揚文化道德教育。林添茂創會主席於2006年創立「愛心獎」,甄選無私奉獻的愛心典範,表彰各界慈善典範。「愛心獎‧徐曉暉」紀念基金於2018年由總理翟普發起成立,近年來與多個香港慈善機構合作,為香港基層學生提供免費古詩朗誦課程,推動中國傳統文化面向基層青少年的普及傳授;向中國鄉村小學兒童發起多項「桂馨——曉日春暉系列活動」,致力推動鄉村教育創新,延續愛心種子。

他表示,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基金會之前每年舉辦的中秋敬長者千人宴改為中秋敬老扶幼活動,為港九新界多間長者機構、基層學童送上中秋祝福。新一屆董事局將秉承基金會無私相助的精神,攜手架起愛的橋樑,傳揚施與愛的美好。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基金會,一起點燃愛的火花。他感謝基金會秘書處和多位義工,特別感謝典禮統籌羅台秦副主席,精心策劃晚會。

梁愛詩祝會務蒸蒸日上

20.jpg

梁愛詩頒發聘書予王茂林。

梁愛詩致辭時表示,基金會多年來敬老扶貧,關懷殘障病患人士,愛護青少年,弘揚中華文化和道德教育,為促進台港澳同胞友誼作出重大貢獻,成為台港澳同胞交流的橋樑。這兩年來,基金會積極參與香港的抗疫行動,向基層人士送抗疫物資,出資出力。她期望新一屆董事局能夠繼續服務社會,一起構建和諧社會,並祝願該會大展宏圖,會務蒸蒸日上。

21.jpg

史維校長與第九屆董事局主席團合影。

史維致辭說,自己在香港已經12年了,這幾年香港經歷起起伏伏,重要的是大家能否繼續一起往前走,給年輕人提供支持和關懷。他說,基金會做了很多工作,令自己深刻體會到「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感謝各位的付出。

25.jpg

論壇現場,黃定光分享自己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當晚還有論壇交流,嘉賓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與疫下經營體會。大家舉杯暢飲,互相交流,氣氛熱烈。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新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王茂林,副主席林耀明、林俊杰、李嘉音、陳趙滿菊、張伯煌、羊福雄、羅台秦,理事張炳煌、定正倫、林添茂、饒亮賢、吳肖梅、黃潔雨、鍾清宇、趙達衡、翟普、李麗珉、賴李承美、李偉庭、蕭麗琴。(記者 霄虹)

(頂圖:主禮嘉賓和全體理事們合影。)

24.jpg

王茂林、羅台秦與史維校長等嘉賓合影。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新屆董事局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