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贛州上猶:「氧你」養生 風景獨好

【康養中國】贛州上猶:「氧你」養生 風景獨好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9-01 17: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記者驅車前往湖光山色中的贛州上猶。江西省贛州市上猶縣位於贛江上游,贛州西部,山水形勝,景色旖旎,空氣清新,水質優良,森林覆蓋率達到81.4%,是全國平均水平的近4倍,素有「天然氧吧」之稱。「來上猶,我『氧』你」也成為上猶旅遊新口號。上猶縣境內山水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國家1至5級標準的景點162處,其中以陽明湖、五指峰兩個國家級森林公園最為著名。

      陽明湖風景區,位於上猶縣陡水鎮,水域面積達到3100萬平方米,波平如鏡,青山倒映。湖中港灣形態各異,有湖心島40餘座,湖中有湖,島中見島,碧水點翠,美不勝收。

      在湖的最深處,還隱藏著一座珍稀樹木森林島——贛南樹木園。島上栽有1700多種木本植物,採集有近萬份植物標本,生長著52種世界珍貴瀕危的保護植物,形成了一座天然的自然博物館,是世界珍稀瀕危保護植物的「呵護島」,被譽為「江南樹種王國」。

      五指峰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上猶縣五指峰鄉,因有五座相依相連、狀似五指的絕景山峰而得名。風景區內山、崖、石、瀑、泉、林、霧等自然景觀千奇百怪,其內溪流密布,古木參天,物種豐富,擁有4000公頃的原始森林,放眼望去綠意稠稠,構成了一幅幅森林畫卷。

      近年來,上猶縣依托生態優勢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圍繞「一幅畫、一塊石、一杯茶、一條魚、一列小火車、一泓溫泉」六張生態旅遊名片,大力實施「全景上猶、全域旅遊、全域康養」戰略,全力推進「生態休閒度假百里長廊」建設。(郭美勤  黃凌媛)

      頂圖:上猶縣五指峰,因山形狀似五指而得名。 肖紅纓 攝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贛州上猶:「氧你」養生 風景獨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