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颱風「軒嵐諾」5日過後離去 「秋老虎」接力登場

颱風「軒嵐諾」5日過後離去 「秋老虎」接力登場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9-05 10:28:39 來源:中國天氣網微信公號

 「軒嵐諾」走着走着果然又成超強颱風了。

 看看它晉級前後的風雲衛星圖,雲系龐大、眼區結構清晰,是個厲害的大傢伙。

台風01.gif

 儘管它還沒上岸,但福建吃了「下沉」高溫,持續熱成了吐魯番。浙江被外圍雲系甩了好幾天強降雨和大風,就連隔了老遠的山東半島尖尖角那兒,今天也被淋了一場大暴雨,可以說颱風該幹的事它都幹了……

台風02.jpeg

 尤其浙江,基本承包了它的強降雨。像鄞州,已接連兩天下了大暴雨。(左圖為9月2日08時-3日08時,右圖為9月3日08-4日08時)

台風03.jpeg

 預計今晚(5日)到明天(6日),華東沿海地區仍有6-9級大風,浙江北部、上海和江蘇東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局地和沿海地區有大暴雨。

台風04.jpeg

 看路徑預報圖會發現,颱風之前走得磨磨唧唧,明天開始就一路狂奔……

 預計5日早晨離陸地最近,之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6日開始,華東地區的風雨將明顯減弱。

台風07.jpeg

 需要注意的是,6-7日,颱風北上後可能併入西風帶的冷渦系統中。吉林東部、黑龍江東部和北部出現明顯降雨,部分地區可能會有暴雨。

 這個颱風差不多就這樣了,萬萬沒想到的是,秋老虎來「接棒」了……

 颱風北上後,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控制陸地。預計5-9日,四川盆地到江南一帶又會有不少地方出現高溫,其中下周一到周三高溫範圍最廣。四川東部、重慶、貴州東部、湖南、江西、湖北以及河南南部等不少地方都會超過35℃,局地達到38℃以上。之後,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區也還將有高溫持續。像長沙,下周會出現5天連續高溫,重慶可能出現4天高溫。

 不過,大家放心,這次的秋老虎主要是乾熱型,熱度也不會像之前高溫那麼極端,而且時間也不會像之前那麼久。(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颱風「軒嵐諾」5日過後離去 「秋老虎」接力登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