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建局邀31家財團競投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

市建局邀31家財團競投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06 18:3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市區重建局今天(6日)邀請31家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合作發展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今年10月6日截標。市建局指出,成功取得項目的發展商及財團,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項目於2018年6月展開,地盤面積2876平方米。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上限為25884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在九龍城土瓜灣小區開展涵蓋本項目在內合共八個相連的發展項目,並在不同時間批出合作發展合約予發展商及財團,但各個項目之間將透過「總體設計要求」所訂立的標準,繼續發揮協同效應。

 小區「總體設計要求」包括:加強區內外的連接性,包括連接土瓜灣港鐵站、海心公園等主要公共設施。以小街小舖的設計特色,擬定小區內的步行街兩旁的配置及綠化設計,為小區締造具特色的街道,從而提升街道活力。擬定各項目建築物的地面後移及樓宇間距,提升小區的通風效果,締造宜居的已建設環境。擬定小區內不同的城市空間,為小區提供聚腳點,並以「地區營造」的方法,營造具個性的小區。應用更多智能化的樓宇與設施管理元素如5G網絡,以構成「智慧社區」。

責任編輯:程向明 市建局邀31家財團競投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