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東泰安: 外國留學生做月餅,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山東泰安: 外國留學生做月餅,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09 15: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7日,「情滿齊魯 共度中秋」外國留學生感知泰安主題活動在山東泰安市舉辦。來自孟加拉國、巴基斯坦等不同國家的山東第一醫科大學(泰安校區)的留學生走進泰山·九女峰鄉村振興示範區,動手製作中秋傳統美食月餅,體驗手工繪製團扇、毛筆書法等中國傳統藝術,在感受節日氛圍的同時,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微信圖片_20220909151405.jpg

微信圖片_20220909151408.jpg

    月餅是中秋佳節的「標配」。在九女峰雲滋味餐廳,留學生們「入鄉隨俗」,體驗起製作冰皮月餅的樂趣。冰涼的餅皮,包裹上甜甜的餡料,放入模具,按壓成型......在老師的指導下,留學生們開始動手製作,不一會兒,一個個白色軟糯的冰皮月餅就在手中誕生了。「課堂上老師告訴過我們,月餅像月亮一樣是圓的,代表着團圓。今天自己做了一下發現過程並不難,而且甜甜的很好吃。」雖然來中國快六年了,但巴基斯坦的慕明輝今天是第一次製作和品嘗月餅,對他來說這是一次新奇的體驗。「在中國中秋節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今天邀請我們來體驗中秋節的習俗,就像把我們當作家人一樣,有種家的溫暖。」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在九女峰書房,留學生們聽老師用英語講述中秋節的典故,一起吟誦起描寫中秋節的詩詞。自主選擇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環節,不少留學生將素白的扇面點綴上顏色,製作出精美的團扇,還有留學生在揮墨中感受國粹書法的魅力,興奮的與家人視頻連線,分享自己的書法作品。 (記者 孫珂 通訊員 李皓若 圖 陳陽 杜寶萱)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東泰安: 外國留學生做月餅,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