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蔡若蓮向「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授旗 祝選手旗開得勝

蔡若蓮向「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授旗 祝選手旗開得勝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9-18 16: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於9至11月分別到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逾60個比賽項目,30位香港代表選手將與各項目專家分批前往10個國家參與26個項目,並在前日(16日)舉行授旗禮,由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並授旗予香港選手代表,祝願他們在各比賽項目中奪取佳績。

1.jpg

香港代表團於上周五(16日)授旗禮上誓師出發參與「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陳鎮仁為專家及選手打氣。

蔡若蓮致辭時指,職專教育可為年輕人升學、就業和終身學習打好基礎,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支持香港持續發展,對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教育局未來會致力完善職專進階路徑,包括在中學階段通過加強生涯規劃與應用學習等元素,讓學生和家長了解有關機會,同時於專上教育階段會通過試行應用學位課程和檢討副學位教育等措施,促進職專教育與學術教育路徑並行發展。

蔡若蓮還提到,「世界技能大賽」為各國年青人提供良好交流平台,對能見證各位香港選手克服疫情挑戰下在國際舞台展現才能,實在令人鼓舞。她祝願各位參賽代表在大賽旗開得勝,向世界展示香港年青一代優秀的實力。

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陳鎮仁認為,今年出戰「世界技能大賽」對香港別具意義,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委員會亦一直通過技能比賽來鼓勵年輕人按自身能力和興趣,藉職業教育方向發掘自己的技能專長。他寄望各年輕選手不但代表香港參加大賽,將來能繼續於不同技能領域發展,進一步為行業及社會作出貢獻。

3.jpg

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陳鎮仁致歡迎辭時說,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亦是香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的第25年,今年出賽對香港別具意義。

據了解,「世界技能大賽」香港參賽選手是由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的「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得獎者及經一系列訓練、考核和專家挑選出來的代表組成,當中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軟件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王嘉誠和國際廚藝學院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畢業生蒙福凱將分別參與「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與「西點製作」項目。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軟件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王嘉誠自小立志跟隨兄長步伐加入資訊科技專業,終爭取到與哥哥一樣代表香港參與「世界技能大賽」的「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項目。

參與「西點製作」項目的國際廚藝學院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畢業生蒙福凱曾在多個比賽奪得殊榮。她期望下月在瑞士的比賽中能一如既往奪取佳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蔡若蓮向「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團授旗 祝選手旗開得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