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聯:工廈租務成交量創17個月新高 數據中心需求大

美聯:工廈租務成交量創17個月新高 數據中心需求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9-18 18:3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儘管政府較早前宣布縮短酒店檢疫日數,市場人士預料會對來港旅客人數帶來正面刺激,惟本港工廈8月註冊成交量未見有明顯反彈跡象,逾億元大額成交僅錄得一宗。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資料顯示,8月工廈註冊量共錄195宗,按月上升4.3%;工廈租售價則按月分別升0.7%及跌0.4%。至於租務成交量連升6個月,8月一共錄得近660宗成交,創17個月新高。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8月工廈註冊量共錄195宗,按月上升4.3%;註冊金額則為20.56億元,按月上升10.3%。上月投資市場氣氛繼續維持淡靜,工廈板塊只錄得一宗逾億元成交,即鄧成波家族以約4.3億元向凱龍瑞基金售出葵涌永昇工業大廈約90%的業權。

 反映指標工廈租金走勢的MIRI創歷史新高

 8月份工廈租售價表現平穩,反映指標工廈售價走勢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MII)最新報384.5點,按月下跌0.4%。至於反映指標工廈租金走勢的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MIRI)8月按月上升0.7%至148.9點,創指數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上月共有5區的平均呎價錄得按月下跌,其中九龍灣區和荃灣區的呎價跌幅最大,按月分別下跌1.3%及1.1%,最新分別報5194元及4292元。屯門的呎價為3404元,按月升1.0%,為升幅最大的一區。分區呎租方面,升幅最大的區域為九龍灣區,8月呎租報16.5元,按月升2.9%,而葵涌區的呎租跌幅最大,按月跌1.3%,最新報14.3元。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上月政府宣布將酒店檢疫期縮短為「3+4」方案,從而為將來與外地通關作部署,但由於工廈市場較容易受到本地經濟活動影響,因而相關措施對工廈交投的刺激作用有限。「不過,只要本地經濟活動增加,市場對工廈的需求將受支持,註冊成交量能夠改善。」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聯:工廈租務成交量創17個月新高 數據中心需求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