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柬埔寨又發生疑似「賣豬仔」事件 71名越南工人集體逃離賭場

柬埔寨又發生疑似「賣豬仔」事件 71名越南工人集體逃離賭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9-18 22:5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柬埔寨再有發生懷疑「賣豬仔」事件,71名越南工人據報集體逃離一間賭場。

 網上流傳片段看到,這批工人昨天冒雨在街上跑,有穿黑衣的人從後追打,部分工人其後被柬埔寨警方帶走調查。

 越南方面證實,工人在柬埔寨柴楨省一個賭場工作,因為「工作糾紛」逃走。越南傳媒則引述逃走的人稱,三個月前被「賣豬仔」到當地,每日對着電腦工作12小時。越南當局派人到當地協助。

 據VnExpress、越南數碼電視台VTC今日(18日)報道,越南西寧省官員證實,17日下午2時在柬國柴楨省巴維一家賭場工作的71人由於「工作糾紛」而離開,往西寧省賓橋縣木牌口岸的大馬路逃跑。

 柬埔寨當地警方隨後將這批人攔截,並帶到警署進行調查。西寧省官員說:「省政府已派遣人員前往柬埔寨協調保護公民、釐清案件。」

 巴維是柬埔寨柴楨省的國際門戶城鎮和最大都市,毗鄰越南賓橋縣木牌口岸。巴維在距離木牌口岸僅10公里的地方有大批賭場。

 上個月也有42名在柬埔寨干丹省賭場工作的越南人想要渡河游泳回國,過程中一人不幸溺斃。這些越南民眾表示,他們在柬埔寨賭場工作,因為遭到強迫勞動、但領不到報酬,才試圖返回越南。越南外交部隨後要求柬埔寨協助調查這42名越南人逃離賭場的原因。

 近期許多越南人被騙去柬埔寨賭場或網上投資公司工作,若想離職,須繳3000至3萬美元。越南駐柬埔寨領事館表示,今年迄今已從柬國帶回600多人。(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羅維維 柬埔寨又發生疑似「賣豬仔」事件 71名越南工人集體逃離賭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