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與局長有個約會」 麥美娟:攜手為女性創造更公平有利的條件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與局長有個約會」 麥美娟:攜手為女性創造更公平有利的條件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9-22 00:14: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化不同界別人士對香港政府施政的理解,九龍婦女聯會(以下簡稱聯會)9月21日成功舉辦「與局長有個約會」活動計劃,並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擔任主講嘉賓,她以青年及婦女事務發展為主題的演講,令參加者了解到目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正全速制訂首份《青年發展藍圖》及婦女事務工作。

 麥美娟局長向一眾姐妹簡介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工作內容,分享在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如何做好青年及婦女工作的心得,亦分享了職業女性所面對的問題困境,希望能夠聽取姐妹們的意見,與聯會攜手合作, 創造對女性公平有利的條件,讓社會有更多的關愛。

 另外,聯會與局長就著婦女事務和政策交流和討論, 聯會向麥美娟反映了近期「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工作情況,以及香港各階層女性及婦女團體的需要和面對的問題,並希望能夠重視對基層婦女團體的支援,透過政策及提供資源,協助女性全面發展。亦希望該局重視家風教育,倡導良好家風,聯會非常樂意配合民青局的政策,發揮巾幗力量。聯會亦提出能夠在政策上單列婦女事務,增加女性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

 聯會指出,要有效關注婦女問題,需要深入了解婦女的需求,不論是基層還是中產,都非常需要心理支援的渠道,設立更多的身心靈健康服務。同時希望能夠為地區團體提供更多心理輔導的課程,為身處困境的婦女提供輔導,舒緩壓力。

40.png

 專題講座邀請到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名譽會長楊慧、名譽顧問余秀珠;會長陸海、主席蘇麗珍、首席顧問鄭臻等亦有出席。

責任編輯:靜文 九龍婦女聯會舉辦「與局長有個約會」 麥美娟:攜手為女性創造更公平有利的條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