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促進深港青少年交流 深圳南澳開展「手牽手向前走」系列活動

促進深港青少年交流 深圳南澳開展「手牽手向前走」系列活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2 09:48: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推進深港青少年廣泛交往與深度交融,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組織開展了「手牽手向前走」系列成長活動,8名南澳戶籍的學生與6名香港戶籍的學生參加。

    深港青少年利用暑假加入南澳志願服務行列,包括東涌旅遊旺季遊客引導服務等義工活動,共計12場次。「這個暑假,非常開心在南漁參加了志願服務,只要有時間,我往後都會主動報名參加志願服務。」西南財經大學的港籍學生石同學分享到。

圖片2 (1).jpg

    同時,與港籍青少年一起參加志願服務的南澳東涌戶籍學生黃同學說道:「東涌是深圳的旅遊勝地之一,每年暑假慕名而來的遊客數不勝數。我與港籍黃同學一起參加了遊客引導工作,除了可以宣傳東涌、宣傳南澳外,還可以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思想,增進友誼,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此次參加活動的14名深港青少年都紛紛表示,日後會利用更多的時間服務社區、服務社會。

    南澳辦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為深港青少年開展常態交流搭建了平台,加深了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深港兩地的青少年以實際行動共同傳遞志願服務正能量,用實際行動踐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一步推進深港文化交融,提升新時代港籍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培養愛心意識,傳遞正能量,為美麗新南澳貢獻力量。(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陳少華 徐偉婷)


責任編輯:郭昕玥 促進深港青少年交流 深圳南澳開展「手牽手向前走」系列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