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向世界遺產致敬:印尼藝術展」30日開幕

「向世界遺產致敬:印尼藝術展」30日開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2 17:41:57 來源:

   為慶祝印尼蠟染日(BatikDay),由天趣國際藝術與印尼駐香港總領事館主辦,香港印尼學社協辦的「向世界遺產致敬:印尼藝術展」,將於9月30日至11月11日於天趣當代藝術館舉行。開幕儀式30日下午5:30舉行,開幕之夜從下午5時至8時。

03.jpg

展出作品:劉海宏 《遊行》

布面油畫  1996

   蠟染被稱為印尼織物,也是印尼的國寶和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印尼藝術展將展出世界非遺蠟染服飾及充滿印尼生活風情的藝術作品,期間將舉行具印尼特色的蠟染及印尼咖啡工作坊。該展覽將帶領大家感受印尼悠久的世界非遺文化、原汁原味的民族風情和獨具特色的匠心精神。

   今次展覽通過向觀眾展示印尼豐富多彩的歷史及藝術文化,來推動印尼與香港之間在文化藝術方面的深入交流,打造一個融合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與當代藝術的國際性文化交流平台,培育濃厚且多元的文化藝術氛圍。

04.jpg

展出作品:林永霖《來臨》

布面油畫  2017

   香港印尼研究學社社長楊仁表示,一直以來,印度尼西亞給大眾最直觀的感覺只是一個位於赤道線上一年四季如夏的千島之國,還有就是香港人熟悉的旅遊度假勝地--巴厘島。但這個國家是全球人口排名第四,GDP排行全球第15,東南亞經濟總量排第一,擁有100多個民族的多元文化與藝術的國度,一直以來都沒有引起主流社會的關注和談論的議題,更不用說印尼的油畫藝術。

   他說,香港的天趣藝術畫廊郤敢於嘗試主辦印尼油畫及蠟染藝術展,而且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組合了各路專業人員,破天荒地在香港這個崇尚西方藝術的城市,舉辦一個充滿東南亞風情的「向世界遺產致敬:印尼藝術展」,可喜可賀!

   據悉,印尼駐港總領事館文化部對這次展覽提供了全力支持及協助,例如在藝術展期間,加入了印尼蠟染工藝介紹及制作示範工作室,把這種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人前,並且還把印尼非常有特色的咖啡沖泡方式引入是次活動中,讓來賓們一嚐獨特的色、香、味、濃郁的印尼咖啡,從而更立體地展現印尼較少人接觸到的文化遺產和藝術魅力。

02.jpg

蠟染工藝工作坊活動將在10月3日開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向世界遺產致敬:印尼藝術展」30日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