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無窮之路II》最後一集 拯救海洋見證南海種珊瑚

【娛樂】《無窮之路II》最後一集 拯救海洋見證南海種珊瑚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9-22 18:29:5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無綫新聞及資訊部製作,陳貝兒主持一連十集的《無窮之路II—無價之保》,開播至今大獲好評,在內地豆瓣評分更高見9.3分。明晚(23日) 十時半將於翡翠台播出節目最後一集。

A03.JPG
陳貝兒(右一)與攝製隊來到節目最後一站海南三亞。

  節目最後一集會探討「南海種珊瑚」環保議題,陳貝兒與攝製隊前往海南三亞,採訪當地團隊如何拯救南海珊瑚,見證人工珊瑚修復行動。陳貝兒更獻出潛水初體驗,即學即跟隨兩位海洋生物博士劉騁躍及俞曉磊下海種珊瑚,她表示被當地漂亮的水底世界深深震撼:「水底下有很多魚,畢竟是第一次,不能潛太深,但已經感受到水底世界是非常漂亮。」

A02.JPG
為拍攝這集節目,陳貝兒(左)獻出潛水初體驗。

  因為氣候變化及人為因素等問題,過去三十年內地近岸的造礁石珊瑚,數量下降了六至八成;全球珊瑚礁近年亦紛紛告急,澳洲大堡礁便多次出現嚴重珊瑚白化潮。珊瑚礁退化除了影響水底生物多樣性,對人類安全亦構成威脅。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學科組長黃暉指出珊瑚礁對於力抗海嘯起着關鍵性作用,因珊瑚礁有很多凹凸結構,可以消耗很多海浪能量。

A04.jpg
種植珊瑚的工作絕不簡單,由於每個步驟都要在海底進行,非常消耗工作人員的體力。

  為了拯救海洋生態,團隊歷盡艱辛,除要應付變幻莫測的天氣、危機四伏的海底世界,還要面對體力透支及經費等問題。故此每株珊瑚,均包含着工作人員的意志以及犧牲精神。黃暉說:「如果沒有困難,人家為什麼要找你做呢?你就是要做別人幹不了,或者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你去把事做下來,這便是體現你價值和能力的時候。」陳貝兒表示被黃暉勉勵同事的說話深深感動,感謝他們對保育海洋生態的負出及努力。(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無窮之路II》最後一集 拯救海洋見證南海種珊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