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MBA協會辦「凝聚共識,投資未來」主題論壇

香港MBA協會辦「凝聚共識,投資未來」主題論壇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2 18:32:28 來源:香港商報

9月20日晚,「凝聚共識,投資未來」主題論壇在灣仔灣景國際酒店順利舉行。本次論壇由香港MBA協會主辦,香港科技大學web3 labs 、Blockchain Academy聯合主辦,香港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香港中國金融協會、HK Tech300、松石家族辦公室、天龍證券為支持機構,並邀請香港各校商學院共同協辦。

image.png

「凝聚共識,投資未來」主題論壇在灣仔灣景國際酒店舉行,賓主大合照。

為MBA學生校友搭建流平台

論壇從家族辦公室發展趨勢和web2.0邁向web3.0的角度出發,深入討論後疫情時代下的投資機遇與挑戰,以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下香港的角色。近百名MBA在讀生與校友參與,反響熱烈,現場討論積極,效果圓滿。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考評局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校董、香港MBA協會榮譽主席容永祺,投資推廣署財經與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恒德,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楊夢甦教授,特許金融分析師、香港MBA協會會長及天龍證券副總裁李北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image.png

香港MBA協會會長、天龍證券副總裁李北致歡迎辭。

討論後疫情時代投資機遇與挑戰

論壇共舉行了兩場小組討論。第一場「香港家族辦公室趨勢及就業機會」小組的演講者為:鼎佩集團董事總經理Marko Tutavac、漢領資本董事周敏、畢馬威私人和家族企業服務主管合夥人楊嘉燕、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勞維信教授、香港MBA協會常務副會長及香港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副總裁段婷。

image.png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MBA協會榮譽主席容永祺致辭。

由李北主持的第二場「從web2.0到web3.0」座談會邀請的演講者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兼職教授盧偉勳、香港理工大學內地事務總監陸海天教授以及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總裁李漢祥。

image.png

投資推廣署財經與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恒德致辭。

小組討論內容包括宏觀經濟環境、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家族辦公室樞紐、科技創新中心的地位,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與會者還就投資機會和職業發展交換了意見,為MBA學生、校友未來職業發展提供思路建議。

image.png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教授致辭。

image.png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楊夢甦教授的演講 。

此外,本次論壇緊扣時代脈搏,在當今區塊鏈行業在全球發展日新月異,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齊頭並進背景下,協會亦邀請了非盈利技術培訓平台Blockchain Academy創始人劉昊禹,分享區塊鏈前沿發展趨勢,與嘉賓們討論Web 3.0下的區塊鏈、元宇宙、NFT等當下熱點話題。

香港MBA協會由香港八大院校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生及校友在2014年共同建立,2016年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六校校友會會長共同出任該會榮譽顧問。協會旨在為MBA學生校友、工商界人士搭建資訊交流、資源分享平台,致力於推動MBA專業人才與各界深化交流。自成立至今八年來,協會彙集在港各行各業MBA專業人才逾1500位,香港院校MBA學生校友與海外歸港MBA學員近2萬人。

image.png

第一場小組討論 : 香港家族辦公室趨勢及就業機會。

image.png

第二場小組討論: 從 web2.0 到 web3.0。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MBA協會辦「凝聚共識,投資未來」主題論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