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年內第二次減息 里拉匯率創新低

土耳其年內第二次減息 里拉匯率創新低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9-22 23:4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土耳其央行今天(22日)宣布下調基準利率100個基點至12%。這是自今年8月以來土耳其央行第二次減息。

 土耳其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表示,在全球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增加以及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升級的時期,金融條件對維持工業生產加速和就業增長趨勢至關重要。在此背景下,央行決定將基準利率下調100個基點。

 土耳其是目前世界上通脹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今年8月土耳其CPI較去年同期上漲80.21%,創下24年新高。主流經濟學認為,應對高通脹央行應該提高基準利率,但土耳其央行去年多次下調基準利率至14%,今年8月又再次下調100個基點至13%,隨後土耳其里拉對美元匯率一路下跌。

 此次土耳其央行在8月的基礎上,進一步下調基準利率,再次令市場震驚。在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後,土耳其里拉應聲下跌,截里拉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18.40,創下9個月來新低。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土耳其年內第二次減息 里拉匯率創新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