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嘗試將手語融入音樂劇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嘗試將手語融入音樂劇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3 09:26: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為推廣多元、公平、共融的文化,香港迪士尼樂園今年首次在以迪士尼惡人角色為主題的音樂表演「惡人舞動迪士尼」中,推行「藝術通達」先導計劃,將手語及形體元素融入表演當中,讓聽障人士也能享受觀賞表演的樂趣。有別於一般手語傳譯,觀眾可以欣賞到與劇目故事和表演相配合,「嵌入」於演員表演之中的手語信息,讓觀眾接收時亦不會「出戲」。

 讓聽障人士享受觀賞樂趣

 香港迪士尼今年邀請香港展能藝術會培訓香港迪士尼的演藝人員,為萬聖節表演「惡人舞動迪士尼」加入手語及形體元素。負責教導演藝人員手語的手語導師陳月英表示,因疫情關係,起初只能以視像來教學教導演藝人員,後來為了令他們更精準地學習手語,就安排她到香港迪士尼親身面授,指導演員如何將手語和形體的元素融入表演,呈現給聽障觀眾。

 陳月英續說,演藝人員們只是花了大約一個月時間,已經可以上台表演。她指出,聾人對視覺的敏銳性很高,故配合舞台效果和演員的手語及形體演譯,對他們來說這個表演相當吸引。她表示,很高興今次迪士尼成功在表演中有如此特別的創新項目,希望日後社會上會有更多這類型的表演,增加市民對聽障人士關注。(記者 何加祺)

 頂圖圖說: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將手語及形體元素融入表演中。 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嘗試將手語融入音樂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